東芝和西部數據就訴訟問題達成和解
2017-12-13 2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3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東芝公司與美國西部數據公司13日同意就東芝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的所有仲裁和訴訟達成和解。

  東芝公司、東芝記憶體公司和西部數據公司當天聯合發表新聞公報説,鑒于東芝與西部數據達成和解,目前東芝記憶體出售給由貝恩資本公司主導的企業聯盟一事的所有當事方已同意合作。並且,東芝與西部數據同意在半導體記憶體的生産和研發方面發展合作關係。

  東芝公司因在美國核電投資方面失敗而陷入財務困境,如果不能在2018年3月末之前出售半導體業務以改善財務狀況,結束資不抵債局面,按照東京證券交易所的規定,東芝有可能被迫退市。

  今年9月,東芝決定將東芝記憶體的股權轉讓給由貝恩資本公司主導的日美韓企業聯盟。但是,與東芝共同運營半導體工廠的西部數據公司以東芝出售半導體記憶體業務違反雙方合約為由,要求東芝中止出售計劃,並先後于今年5月和6月提起國際仲裁申請和訴訟。

  本次與西部數據達成和解,東芝向按計劃出售記憶體業務邁近了一大步。目前,出售計劃仍然面臨相關國家的反壟斷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0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