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背後潛藏數據富礦 蘋果收購音樂識別應用
2017-12-13 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11日確認,已經收購音樂識別應用Shazam。這個應用只要聽到一小段音樂,就能識別它出自哪首歌。

  過去將近10年時間裏,Shazam專做一件事,即識別正在播放的歌曲,把用戶連接至伺服器下載或流式傳輸這首歌。

  美國技術部落格TechCrunch説,蘋果出資4億美元購得Shazam。美國《洛杉磯時報》分析,蘋果公司願出如此高價,主要是看重這款應用的技術背後潛藏的數據富礦。

  GBH洞察公司技術研究部負責人丹尼爾·艾夫説:“Shazam擁有強大的客戶群體。蘋果買的正是客戶群及其數據。”

  艾夫説,這些數據包括Shazam的用戶搜索什麼歌,買什麼歌,以及過往音樂喜好,而這些都是對蘋果非常有價值的資訊。

  Shazam1999年成立,自稱下載量已經突破10億人次,已經幫助用戶識別至少300億首歌曲,其服務是大眾使用的早期人工智慧産品之一。

  另外,這次收購同樣能體現蘋果對增強現實(AR)技術的興趣。增強現實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互動。Shazam同樣掌握視覺識別技術。

  《華盛頓郵報》援引技術行業分析師的話報道,隨著蘋果公司面臨其他技術巨頭日益激烈的競爭,Shazam不僅可以為蘋果的服務增值,同樣能使蘋果的人工智慧産品Siri在音樂領域更加智能。

  蘋果在聲明中説:“Shazam及其才華橫溢的團隊將加盟蘋果,這令我們感到振奮。自蘋果商店啟動以來,Shazam就一直位列iOS係統最後歡迎的應用之一。”

  Shazam同樣在聲明中確認了這項收購。(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