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訊:美聯儲今年內第三次加息
2017-12-14 0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3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3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25%至1.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美聯儲當天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11月份以來的資訊顯示美國經濟保持穩健增長,就業市場繼續強勁,失業率進一步下降;家庭消費保持溫和增長,企業固定資産投資近幾個季度有所回升。但今年以來美國整體通脹率出現下滑,仍低于美聯儲2%的目標。

  聲明説,曾重創美國南部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颶風及災後重建活動對近幾個月的經濟、就業和通脹産生影響,但並未實質性改變美國整體經濟增長的前景。美聯儲仍然預計美國經濟保持溫和擴張,就業市場保持強勁,通脹水準將在中期內穩定在2%目標附近。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2017年美國經濟預計增長2.5%,高于9月份預測的2.4%;到2017年底美國失業率預計為4.1%,低于9月份預測的4.3%。美聯儲同時預計2018年美國經濟增長2.5%,高于9月份預測的2.1%;到2018年底美國失業率預計為3.9%,低于9月份預測的4.1%。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利率預測顯示,到2018年底聯邦基金利率中值將升至2.1%。這意味著美聯儲預計2018年加息3次,與9月份的預測保持一致。

  美聯儲主席耶倫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將繼續支援美聯儲漸進加息。這是耶倫作為美聯儲主席的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2018年2月初,現任美聯儲理事鮑威爾將接替耶倫成為下一屆美聯儲主席。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埃文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卡什卡裏在當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投了反對票,他們傾向于繼續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美聯儲2015年12月啟動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加息,開始緩慢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此後,美聯儲在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三次加息,今年10月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國際)美聯儲宣布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 

  12月13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在華盛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3日宣布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簡訊:美聯儲今年內第三次加息

美聯儲宣布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聯儲主席耶倫稱將繼續漸進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29日説,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預計通脹水準將逐步回升至美聯儲目標區間,因此美聯儲保持漸進加息的節奏是合適的。
    2017-11-30 10:27
  •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前景改善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9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10月至11月中旬,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經濟前景有所改善,價格壓力已經增強。
    2017-11-30 09:39
  • 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説將繼續加息和“縮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下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人選傑羅姆·鮑威爾27日通過美聯儲官方網站表示,如果獲得參議院批準,他將領導美聯儲繼續加息和收縮資産負債表(“縮表”)。
    2017-11-28 10: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210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