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稱美對朝政策未變
2017-12-14 1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3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在朝核問題上的政策沒有改變。

  諾爾特説,美國在解決朝核問題上的立場仍然是外交途徑第一,通過和平手段對朝鮮進行最大程度施壓。只要朝鮮願意就實現半島和平無核化展開“可信的”對話,美國仍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但目前美國沒有看到朝鮮有準備重啟對話的跡象。

  在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時,諾爾特説,美國的一貫政策目標是半島無核化,美國絕不會承認朝鮮擁核。她表示,美國不會在朝鮮不願棄核的情況下與朝鮮開展談判,並稱國務院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與白宮是一致的。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日表示,只要朝鮮願意重返談判桌,美國願與朝鮮展開無條件對話。但白宮記者團當天晚些時候轉引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的話報道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的立場沒有改變。

  11月20日,特朗普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恐國家”名單,並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力度。朝鮮于當月29日試射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據報道,特朗普隨後在社交媒體網站上表示,將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大規模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