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北極地區氣溫上升較其他地區快一倍
2017-12-14 08: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13日發布年度報告,警告北極地區氣溫上升較其他地方快一倍的現象,已成為新的常態。氣候暖化將加快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並會加劇極端天氣出現的頻率。

  年度報告指出,北極在21世紀經歷史無前例的變化,海上浮冰的消失及海平面溫度的下降速度均是過去1500年前所未見的。北極的融雪會形成寒流,影響美國北部及波斯灣地區。氣候暖化現時已危害白令海峽的珍貴魚類及高海拔地區的生物。

  NOAA的北極研究計劃主任馬西斯(Jeremy Mathis)表示,北極猶如地球的“冰箱”,但目前“冰箱”門長時間打開,導致大量冷空氣流向北半球。馬西斯指出,氣候變化不只影響北極,還影響全球生物,人類要忍受極端天氣及昂貴的食物,甚至可能要處理氣候難民問題。

  美國太空總署(NASA)本年初也曾發放影片,指出北冰洋的冰塊以高速融化,足以證明氣溫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侯強
相關新聞
  • 北極永久凍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創歷史最高紀錄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12日發布《北極年度報告》説,北極永久凍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創歷史最高紀錄,北極地區升溫現象已成常態。
    2017-12-14 06:45
  • 厲害了!中國與俄羅斯在北極合作了個大項目
    12月8日,被譽為“北極圈上的能源明珠”的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項目——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正式投産,這一項目是目前全球在北極地區開展的最大液化天然氣工程。中石油俄羅斯公司總經理蔣奇:“北極東北航道是連接亞洲跟歐洲之間最直接、最便捷的運輸通道。
    2017-12-10 13:1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