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首起無人機撞飛機事件調查結果
2017-12-15 1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14日公布一份報告説,9月發生在紐約市的一起無人機與直升機空中相撞事件中,無人機飛行操控者存在過失。

  報告説,這名業余的無人機飛行操控者當時並不知曉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臨時禁止無人機在紐約飛行,並且讓無人機飛出了視線范圍。

  9月21日,一架民用無人機在空中與一架美陸軍“黑鷹”直升機在紐約附近相撞,這是美國確認的首起無人機撞飛機事件。

  報告指出,無人機當時飛離操控者約4公里,“黑鷹”直升機駕駛員看到無人機並試圖躲避,但為時已晚。直升機受到輕微損害,而與之相撞的無人機徹底損毀。

  按照聯邦航空管理局規定,美國空域中的“路權”優先給有人駕駛飛行器,無人機目前級別最低。

  北美地區首起無人機撞客機事件發生在加拿大魁北克市。10月,一架無人機撞上了一架降落途中的雙引擎小型客機。所幸當時客機安全降落,機身只有輕微損傷,機上6名乘客和2名機組成員無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張倩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