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颶風多少降雨?哈維颶風得州降雨逾千億噸
2017-12-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場颶風會帶來多少降水?美國科學家利用衛星圖像測得,今年8月登陸得克薩斯州的“哈維”颶風降雨1270億噸,是有記載以來降雨最多的颶風之一。

  依據傳統手段測量,今年8月25日登陸得克薩斯州的“哈維”颶風最大降雨量為1270毫米。但這種測量手段只記錄了局部地區的降雨狀況。美國斯克裏普斯海洋研究所科學家阿德裏安·伯爾沙希望更全面認識這場颶風的降雨量,因此借助全球定位係統衛星圖像分析降雨後地表變化,計算降雨量。伯爾沙將大量降雨對地球的影響與床墊相比。“這就像有人坐在床墊上,床墊壓縮;起身後床墊復原,地球也是這樣,”英國廣播公司14日援引他的話報道。

  伯爾沙在新奧爾良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學聯合會年會上發表上述研究成果。“有人問我這些(降雨1270億噸)是多少?得有2.6萬個新奧爾良的超級圓頂體育場那麼多,”他説。(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6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