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母親編造病症 竟讓8歲兒子13次開刀
2017-12-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名母親因涉嫌嚴重傷害罪被捕,緣由是她謊稱8歲兒子患重病,導致孩子接受13次不必要的大手術。

  英國廣播公司13日報道,嫌疑人名為凱琳·鮑恩,現年34歲。兒子克裏斯托弗2009年出生以來,她帶孩子前往醫院323次,騙醫生説,兒子對牛奶過敏,有嚴重不良反應,需要接受肺移植。她聲稱孩子出現過7分鐘的癲癇。

  鮑恩甚至在社交媒體創建募捐網頁幫助孩子接受治療。她宣稱兒子是“癌症晚期”,有罕見遺傳性疾病,籌得超過8000美元。

  檢方説,克裏斯托弗因所謂的“重病”接受13次大手術,使用呼吸機,坐上輪椅,插上導食管。大部分手術在達拉斯市醫療中心進行。克裏斯托弗因侵入性治療出現3次致命血液感染。

  兩年前,醫生開始懷疑鮑恩的説法,于是聯繫兒童保護服務機構。醫務人員最終得出結論,克裏斯托弗實際沒有患病。

  “我擔心,這名母親並非誇大孩子病症,而是誘導症狀産生,”兒童保護服務機構醫生蘇珊·達基爾説,“如果她給克裏斯托弗一些能夠誘發癲癇的藥物,可能致命。”

  孩子的父親瑞安·克勞福德説,他和鮑恩早已分手,但長期懷疑她的行為。

  “她總説克裏斯托弗病了。”克勞福德告訴當地媒體記者,鮑恩帶孩子看病時向醫生謊稱,兒子每次喝牛奶都會“劇烈嘔吐”。

  克勞福德確信,鮑恩患有孟喬森氏綜合徵,這種心理疾病的患者常故意給自己或他人制造疾病以引人注意。“從孩子出生第8天起,鮑恩就出現這種極端行為。”

  多年來,克勞福德一直打官司爭奪孩子撫養權。但鮑恩總是向法官哭訴,克勞福德是個不稱職的父親,不知道如何照顧孩子。

  “她向法官陳述,醫生診斷孩子再也不會走路,需要插進食管,甚至聲稱孩子快死了……我十分震驚,因為我知道,兒子很健康。”克勞福德哭著説,“孩子接受那麼多次手術,令人難以置信。”

  鮑恩被關押在達拉斯縣監獄,她否認所有指控,堅稱孩子患病。克裏斯托弗現由看護中心照顧,他已取下進食管,可以正常吃飯。(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6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