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俄門”調查團隊被控“非法取證”
2017-12-18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過渡團隊律師16日稱,“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辦公室“非法”獲取了上萬封該團隊成員的郵件。

  特朗普過渡團隊律師科裏·朗豪弗在一封致數個國會委員會的信中説,米勒團隊以“不當手段”從美國總務管理局獲取了上萬封郵件。特朗普去年勝選後,其過渡團隊曾在總務管理局內辦公。

  朗豪弗在信中控訴總務管理局向米勒辦公室“非法”提供特朗普過渡團隊私人資料,包括特許保密通信記錄。

  據美國媒體報道,米勒此舉讓特朗普過渡團隊成員措手不及,因為他們原本已經準備向米勒提供有關材料,“壓下”他們認為屬于特許保密資訊的內容。不過,米勒現在獲取了全部資料。

  這封信的收件方包括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和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朗豪弗呼吁它們“確保未來總統過渡期産生的私人資料不被政府部門亂用,”並暗指目前正在進行的“通俄門”調查存在政治動機。

  米勒辦公室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由米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本月初進入新階段。前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已承認曾向聯邦調查局就個人與俄方接觸撒謊。

  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弗林目前正配合米勒調查俄羅斯涉嫌通過網絡攻擊幹預美國大選和特朗普競選團隊涉嫌勾結俄羅斯方面的指控。

  分析人士認為,弗林認罪對特朗普及白宮來説是一個不利信號。不過,白宮律師稱,弗林的認罪和有關他的指控除他本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特朗普及白宮近期也多次否認“通俄”指控。(孫丁 徐劍梅)【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6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