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列車出軌導致三人死亡百余人受傷
2017-12-19 1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2月18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一列由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客車當地時間18日早在華盛頓州塔科馬以南脫軌。警方初步證實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傷。

  華盛頓州警方發言人在當天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截至目前已確認3人死亡,據信均為脫軌列車乘客,另有100多名傷者被送往當地多家醫院救治。警方發言人提示,有很多關于傷亡資訊的傳言,望媒體在發布前向警方求證。

  事故發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講話,為遇難者祈禱,並呼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他説,“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並與地方當局協調事故處理。”

  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18日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以調動全州力量進行救援。

  目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工作組已趕到現場對事故進行調查取證,預計取證工作將持續到第二天清晨。華盛頓州運輸局表示,待現場救援和調查取證工作結束後,將開始清理現場,盡快恢復交通。

  據當地媒體報道,事故路段為新啟用,當天是首日正式運營。列車在脫軌前時速約130公里,達到該路段最高限速。因有脫軌車廂掉落到鐵路橋下的5號州際公路路面,導致7輛汽車損毀、駕乘人員受傷,南向行駛的車道全部關閉。

  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18日發表聲明,受事故影響,該公司暫停西雅圖以南的運營,西雅圖以東和以北方向的列車未受影響。(參與記者:孫丁)

  美國華盛頓州一列車出軌造成多人傷亡

  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一列客車18日在華盛頓州塔科馬以南脫軌,造成多人死傷。

  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當天發布聲明説,由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501次列車當天在華盛頓州塔科馬以南路段脫軌。列車上有約78名乘客和5名工作人員,目前已知一些乘客和工作人員受傷。受事故影響,該公司暫停西雅圖以南的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13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