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會更好?美國人自認過得不如50年前
2017-12-1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感到自己的生活不如50年前。

  美國市場觀察網站17日報道,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春季對全球30多個國家將近4.3萬人展開上述調查。其中,越南、印度、韓國、德國、土耳其、荷蘭、瑞典、波蘭、西班牙等國家的大部分國民都認為自己的生活比50年前好。

  然而,美國人並不這麼認為。

  與美國人有同感的包括塞內加爾、尼日利亞、肯尼亞、迦納、巴西、法國、匈牙利、黎巴嫩和秘魯等國的受調查者。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在歐洲,對比那些不支援右翼政黨政見的民眾,民粹主義者可能更加醉心於過去。

  皮尤研究中心認為,在美國,富有階層似乎把中産甩到後面。

  美國城市研究所去年6月發布的報告説,2014年美國中産收入佔比26%。經通脹因素調整後,這一比例在1979年為46%。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今年9月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美國經濟復蘇開始惠及偏低收入階層,但貧富差距繼續擴大。

  報告發現,最富階層家庭持有的收入和財富比例達1989年以來最高水準。2016年,最富1%家庭收入佔比增加至23.8%,這一數字在2013年為20.3%。收入底端90%家庭的收入佔比下降至49.7%,為這項調查有史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正大力推進稅改。經濟學家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這次稅改可能進一步擴大貧富差距,惡化美國政府財政狀況。(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研究首次發現寨卡嬰兒隨著長大健康問題凸顯
    自2015年寨卡病毒病疫情在美洲多國爆發後,最初一批在媽媽肚子裏感染寨卡病毒的孩子已2歲左右。
    2017-12-15 15:20
  • 研究表明:人類的身高壽命和身體表現已經達到極限
    人類也許已經到達了身高、壽命和身體性能的最高極限。最近的一項綜述性研究顯示,人類存在生理極限,而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包括氣候變化——可能對這些極限産生不利影響。
    2017-12-11 09:07
  • 美研究:北極地區氣溫上升較其他地區快一倍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13日發布年度報告,警告北極地區氣溫上升較其他地方快一倍的現象,已成為新的常態。年度報告指出,北極在21世紀經歷史無前例的變化,海上浮冰的消失及海平面溫度的下降速度均是過去1500年前所未見的。
    2017-12-14 08:0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