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凍齡胚胎降生 母女僅差“一歲”
2017-12-22 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1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一名26歲女性最近成功誕下一名女嬰,特別的是,這名女嬰是由冷凍超過24年的胚胎發育成的。從胚胎形成時間算起,母女倆僅差一歲。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現年26歲的蒂娜·吉布森是因為丈夫不育才決定“領養”胚胎的。位于美國田納西州的國家胚胎捐贈中心本周發表聲明説,這個胚胎的冷凍時間是1992年10月14日,今年3月13日解凍,兩天後植入蒂娜的子宮。

  蒂娜今年11月25日誕下一名女嬰,並取名艾瑪·雷恩·吉布森。艾瑪出生時體重約2950克,身長約50釐米,屬正常范圍。

  上述胚胎被冷凍時蒂娜才18個月大。蒂娜對美國媒體回憶説,當她獲知這個胚胎已冷凍快25年時非常驚訝,“你知道我(當時)才25歲嗎?這個胚胎和我本來有可能成為閨蜜”。

  美國國家胚胎捐贈中心稱,田納西大學的相關研究發現,女嬰艾瑪創下了最長凍齡胚胎成功誕生的紀錄。不過也有專家表示,不確定女嬰艾瑪是否真的創造紀錄,因為美國政府並不要求報告冷凍胚胎的年齡,只要求報告妊娠結果。

  胚胎由受精卵經過一係列細胞分裂後發育成。美國國家胚胎捐贈中心網站介紹,只要胚胎在液氮中保存得當,它們就可能無限期具有活性。此前,英國曾有一例冷凍21年的胚胎順利植入子宮並誕生。而美國國家胚胎捐贈中心也曾利用冷凍保存15年到20年的胚胎誕下數名嬰兒。

  蒂娜説,她不關心創造紀錄的問題,“只想要一個孩子”。

  此前,蒂娜和她33歲的丈夫本傑明·吉布森曾認養過幾個孩子。本傑明·吉布森在聲明中説:“艾瑪是個甜蜜的奇跡。冷凍了這麼多年,我認為她看起來還是那麼完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特稿:揭秘美國首次人類胚胎基因編輯
    由于牽扯道德倫理問題,人類胚胎研究屢屢處于爭議之中。迄今,只有中美兩國實施過人類胚胎基因編輯,英國一個團隊則獲得政府的類似試驗許可。
    2017-08-03 15:11
  • 全球首例同胚胎四胞胎姐妹享受快樂入園生活(圖)
    如今四胞胎姐妹已經14個月大,開始了快樂的幼兒園生活。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南約克郡的克拉克夫婦去年喜獲四胞胎,這是全球首例同胚胎四胞胎。據悉,克拉克夫婦倆經過9年的努力,終于通過試管嬰兒的方式,在去年的3月25日成功獲得了四胞胎女兒。
    2014-05-27 09: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5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