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配偶?長江後浪推前浪 《滾石》雜志換老板
2017-12-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傳媒投資人傑伊·佩恩斯克20日宣布入股《滾石》雜志,以重振這份老牌雜志的昔日雄風。

  佩恩斯克傳媒公司未披露交易細節,但包括《綜藝》周刊在內的美國多家媒體報道,佩恩斯克傳媒公司計劃出資1億美元,獲得《滾石》雜志控股地位。

  新加坡BandLab技術公司將保留去年購得的《滾石》雜志49%股份。

  佩恩斯克在聲明中説:“我們對《滾石》的興趣,緣自這份雜志的人、文化重要性及其具有全面球辨識度的品牌。品牌影響力無可媲美。”

  聲明説,交易完成後,《滾石》創始人詹恩·溫納擔任的角色將從出版人變成總編。溫納之子格斯·溫納將留任溫納傳媒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同時加入佩恩斯克傳媒顧問團。

  老溫納説,要想在如今的傳媒版圖中生存,佩恩斯克“是我們的理想配偶”。

  【後浪推前浪】

  佩恩斯克傳媒成立于2003年,旗下聚集眾多娛樂和文化類重量級資産,包括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期刊之一《綜藝》周刊、電影網站Deadline.com和《女裝日報》。

  佩恩斯克傳媒同樣進軍印度市場,聯手印度Zee娛樂公司打造門戶網站India.com,發布技術和娛樂新聞。

  與之對比,《滾石》雜志的發展呈現江河日下的態勢。《滾石》不僅遭遇出版業的行業性困境,其一係列戰略失誤同樣讓這家雜志付出財務代價。

  1967年,時年21歲的詹恩·溫納在舊金山的一處閣樓內創辦《滾石》雜志。這份雜志成為美國“嬰兒潮”一代人反主流文化的權威。

  去年,溫納傳媒把《滾石》49%的股份出售給新加坡BandLab技術公司。BandLab技術公司以音樂制作和共用應用程式為專長,同樣擁有零售渠道。

  今年早些時候,就在《滾石》雜志成立50周年前夕,溫納決定把它賣掉。(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2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