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檔節目男搭檔多賺那麼多 美國女主播辭職
2017-12-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視娛樂新聞節目女主播卡特·薩德勒宣布,由于收入與主持同一檔節目的男搭檔差距懸殊,她提出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20日報道,薩德勒現年43歲,2006年起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環球公司旗下“E!頻道”擔任主播。她19日最後一次亮相這家娛樂頻道當家節目“E!新聞”後,在個人部落格中寫道:“我和共同主持的男搭檔收入差距巨大。過去幾年,他的薪酬幾乎是我的兩倍。”

  薩德勒沒有“點名”與她共同主持多年的男主播是賈森·肯尼迪。

  薩德勒説,今年早些時候,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向她透露這一收入差距。她本想留住這份工作,東家也有意續約,但她“得到應得報酬的要求被多次拒絕”。

  “他們不願付給我和他(男搭檔)一樣或至少相近的薪酬,我還怎麼繼續待下去?他們不重視我這些年的貢獻,我要怎麼接受這份工作續約?”

  她還在社交網絡上説:“如果不爭取公平和公正,我們還怎麼讓下一代女性過得更好?”

  薩德勒暫時沒有找到下家。身為單身母親,她對今後生活的“未知”感到害怕,但表示自己會找到工作,改變現狀。

  “E!頻道”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説:“‘E!頻道’根據員工角色公平、合適地提供報酬,這不以性別區分。我們感激卡特·薩德勒對‘E!新聞’的貢獻,她決定離開,我們祝她一切都好。”

  男女同工不同酬在美國廣播電視界早已引發爭議。

  2011年,微軟—全國廣播公司新聞女主播米卡·布熱津斯基披露,男搭檔薪酬是她的14倍。經過多次協商,布熱津斯基得以縮小收入差距。

  澳大利亞和英國也有這種情況。

  今年早些時候,57歲的澳大利亞女主播莉薩·威爾金森宣布離開第九頻道網,加入對手頻道,理由是原東家“無法滿足她的期望”。有報道説,她與男搭檔同酬的要求遭到拒絕,進而辭職。

  今年7月,英國廣播公司應政府要求公開高薪員工名單,年薪超過15萬英鎊(約合132萬元人民幣)的出鏡主播和藝人共計96人,三分之二為男性,且收入遠超“從事相似或同種工作”的女性。(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