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點評令人咋舌!“美國小姐”CEO遭停職
2017-12-2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小姐”賽事首席執行官薩姆·哈斯克爾的多封電子郵件21日遭媒體曝光,種種侮辱女性的下流言論引發嘩然。數十名“美國小姐”聯合發表公開信,要求哈斯克爾和其他多名高管辭職。

  迫于壓力,“美國小姐”董事會22日宣布哈斯克爾停職,並承諾徹查此事。

  【引發嘩然】

  哈斯克爾的多封內部電子郵件被泄露,21日刊登在美國《赫芬頓郵報》上。郵件中含有不少侮辱歷屆“美國小姐”及女性的粗俗言論,對她們的體型、甚至性生活胡亂點評,令人咋舌。

  例如,多封電子郵件炮轟2013年“美國小姐”馬洛麗·黑根,嘲笑她獲獎後長胖了,還猜測她與多少男人上過床。

  哈斯克爾的泄露電郵引發嘩然,多家公司威脅結束與“美國小姐”賽事的商業合作。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22日宣布,已經退出與“美國小姐”比賽的合作關係。

  此外,49名歷屆“美國小姐”以及超過1600名參賽者和工作人員聯合發表一封公開信,要求哈斯克爾以及多名高管辭職。信中寫道,“我們堅決反對性騷擾、欺淩和侮辱,特別是針對女性的歧視言論。身為‘美國小姐’,我們強烈反對針對我們集體或個人的胡亂描寫,也反對分裂我們、在我們當中挑撥離間的種種行徑”。

  這封公開信的簽署者包括一名1948年“美國小姐”,她如今已是87歲高齡;還包括格蕾琴·卡爾森,她曾狀告福克斯新聞頻道首席執行官羅傑·艾爾斯性騷擾,迫使他去年因醜聞辭職。

  【停職調查】

  迫于輿論壓力,“美國小姐”董事會22日宣布:“今天,董事會投票決定將哈斯克爾停職,並將圍繞有關醜聞展開深入調查。”

  哈斯克爾隨後表示接受停職決定,但指責媒體報道“不友善、不真實”,堅稱自己冤枉。他在22日深夜發表的一份聲明裏説:“我犯的錯就是用錯詞語。媒體報道的大部分內容不屬實、有欺騙性,太卑鄙了。”

  按照哈斯克爾的説法:“那些了解我的人知道,我的人品絕非如此,我的商業頭腦也不是這樣。”

  撰寫相關報道的《赫芬頓郵報》記者亞沙爾·阿裏隨後反駁稱報道無誤,並透露將在後續報道中披露哈斯克爾的更多不堪郵件。

  自10月以來,美國演藝界和政壇性侵醜聞集中爆發,一些人認定為“道德塌陷”。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演員達斯汀·霍夫曼等人接連受到指控,而民主、共和兩黨均有人陷入性醜聞“泥沼”,包括國會任職資格最老的民主黨籍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和亞拉巴馬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穆爾。(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3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