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紛禁智能行李箱 稱鋰電池存火災隱患
2017-12-28 06: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來,越來越多的美國航空公司宣布禁令,限制攜帶鋰電池無法取出的智能行李箱,因為這類行李箱可能給飛機貨艙帶來潛在的火災隱患。

  美國兩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近日宣布,從2018年1月15日起,禁止托運電池無法取出的智能行李箱。此前,美聯航、西南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公司都宣布過類似禁令。

  禁令原因是對鋰電池在貨艙內可能燃燒的擔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限制在貨艙區放置備用鋰電池,但並未限制電子産品內部的大塊鋰電池,例如智能箱包中的電池,而是將決定權交給航空公司。

  近來,智能箱包越來越受到科技愛好者們的歡迎。這類箱包裏裝有電子設備,可以感應箱子重量,其GPS可追蹤箱包位置,還可用手機應用遠端鎖住箱包,有一些箱包甚至還有馬達和電動輪子,旅客可如乘坐小輪滑車一樣乘坐旅行箱。

  針對航空公司出臺的禁令,箱包制造商紛紛向顧客承諾電池是安全的。一家位于芝加哥的智能箱包公司的首席市場部負責人提姆·瑞恩(Tim Ryan)表示,該公司的智能箱包電池可拆卸,不過他們打算將下一批産品的電池做得更好拆卸一些。

  另一家智能箱包公司在其網站上表示,電池無法拆卸,但達到了聯邦安全標準。該公司表示,計劃與航空公司代表接洽,希望成為禁令的豁免商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