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鐘情的真相!新約會程式借助DNA幫你交友
2017-12-2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今,各種約會軟件層出不窮。美國休斯敦一家企業推出一款約會手機程式,以使用者DNA和社交媒體發言為基本資訊素材,希望借助“生物性”的相互吸引幫大家找到更適合的交往對象。

  這款程式名為“資訊人”,研發靈感來自資訊素。資訊素指由一個個體分泌到體外,由同物種其他個體的嗅覺器官察覺,使後者表現出某種行為、情緒、心理或生理變化的物質。“資訊人”的使用者需先從面頰處提取汗液樣本送檢,從中獲得與個人魅力相關的11種關鍵基因資訊,然後,“資訊人”後臺會把這些使用者的遺傳資訊與其在社交媒體上表現出的個性特徵綜合起來,據此為使用者尋找適合自己的交往對象。

  休斯敦貝勒醫學院的遺傳學家布裏塔妮·巴雷托是“資訊人”主要研發人員之一。她告訴美國《休斯敦紀事報》:“當人們聞到資訊素,真正聞到的其實是對方的免疫係統是否跟自己的匹配……人們互相聞,試圖找到那個最適合自己的人。這就是所謂‘一見鐘情’的真相。”

  “資訊人”研發團隊把這款約會應用程式的目標客戶群定位在18歲至44歲群體。他們希望明年2月正式推出這款程式。(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