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為紀念亡妻在白宮種的木蘭花樹將被砍
2017-12-2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第一夫人”的發言人26日説,白宮院內超過180年前栽種的一棵木蘭花樹定于本周遭砍伐和清理,理由是它構成安全風險。

  前總統安德魯·傑克遜1835年在白宮南騎樓臺階西側栽下這棵木蘭花樹,以紀念亡妻。1928年至1998年,20美元紙幣背面印有這棵樹。

  1994年9月12日,比爾·克林頓任總統時期,一架單引擎飛機先撞上這棵木蘭花樹,削掉一些枝葉,然後墜毀在白宮主樓墻角下,飛行員喪生。警方説,飛機由飛行員從相距不遠的馬利蘭州偷來。

  進入唐納德·特朗普年代,他的妻子梅拉尼婭“親自審核”美國國家植物園對老樹的狀況評估,即它的總體構造和結構已嚴重受損,完全依靠外力支撐才得以直立。砍伐和清理,是她的決定。

  福克斯新聞網以梅拉尼婭的發言人斯蒂芬妮·格裏沙姆為消息來源報道,當總統所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從白宮南草坪起飛時,訪客和記者經常站在這棵大樹前,總統夫人“為白宮訪客和記者們的安全擔憂”。

  依現有安排,大樹遭放倒後,木材將予保存;同時,將準備一顆樹苗,以便在適當時機、同一地點再次栽種木蘭花樹。(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7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