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教堂槍擊案後續:美國三個市狀告國防部
2017-12-2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舊金山和費城市政府26日向國防部提起聯邦訴訟,指控後者未將許多不符合購槍資格的軍人資訊報備聯邦調查局,間接釀成11月5日發生在得克薩斯州薩瑟蘭斯普林斯鎮的教堂慘案。

  這三個市政府在起訴書中寫道:“國防部的失誤使得犯罪分子和那些想要造成巨大傷害的人能夠買到槍,使得無辜的人喪失生命。”

  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德裏亞的聯邦法院受理了這場訴訟。起訴方的訴求是對國防部實行司法監督,以確保國防部遵守規定,將所有不符合購槍資格的在役、退役軍人個人資訊報備聯邦調查局。

  起訴書稱,各軍種均存在漏報士兵案底情況,其中,空軍漏報比例為14%,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漏報36%,陸軍41%。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26日晚些時候拒絕對這起訴訟案件予以置評。

  11月5日,得州薩瑟蘭斯普林斯鎮第一浸禮會教堂發生血案,槍手德文·帕特裏克·凱利用一把改造過的半自動步槍射出至少450發子彈,打死26人,包括孕婦和兒童。

  調查發現,曾在空軍服役的凱利因家庭暴力被送上軍事法庭,關押一年後遭軍隊開除。按照規定,美國空軍應向聯邦調查局刑事司法調查部門通報這一情況。然而,不知何故,凱利的案件卻未按要求通報。

  美國聯邦法律禁止向坐牢一年以上的人出售武器,也禁止向對配偶及兒童有家暴前科的人出售槍支。如果美國空軍沒犯這個錯,凱利要想合法購槍難上加難。

  美國空軍證實,凱利2012年審前羈押期間,曾入住一家精神病院治療。他中途逃跑,後被警察抓到,送回空軍基地。法律規定,任何有非自願接受精神病治療史的人都沒有購槍資格。

  美國空軍的致命疏忽讓聯邦調查局未能將凱利的資訊錄入“全國犯罪背景審查即時係統”,使他成為購槍背景審查數據庫的“漏網之魚”。

  美國空軍對漏報凱利情況供認不諱。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也承認,陸軍未向聯邦調查局通報大量士兵犯罪記錄。按照他的説法,各軍種都漏報士兵案底。

  得州教堂槍案的受害者家屬已經向美國空軍提起訴訟。(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美國開發面向教師模擬訓練軟件以應對校園槍擊事件

美國2017:恐襲和槍擊之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7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