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卡特替補閃亮 詹姆斯“三雙”騎士連敗
2017-12-29 11:5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NBA常規賽之星當屬40歲的“老飛人”文斯·卡特,這位成名已久的美職籃名將在比賽中迎來爆發,似乎煥發了第二春。他替補出場30分鐘砍下24分,率領國王以弱勝強,主場109比95擊敗騎士,讓勒布朗·詹姆斯空拿“三雙”數據。

  卡特成為國王獲勝的最大功臣。他本是替補出場,卻被教練長時間留在場上,因為“老飛人”發揮得實在太出色,球隊離不開他,卡特的表現也令一幫年輕選手感到汗顏。本賽季也許是卡特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年,但他在場上卻煥發了青春,到下半場都還延續著令人吃驚的手感。騎士在第三節中曾一度反超,但卡特率國王重新取得領先。前三節中卡特8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拿下了17分,為全隊最高,並刷新了個人賽季最高得分紀錄。決勝節卡特再得7分,幫助國王將領先優勢守到了終場。全場比賽卡特12投10中,命中率高達83.3%,老當益壯,他也是國王乃至雙方得分最高的球員。騎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16分、14次助攻和10個籃板的“三雙”,表現不可謂不全面,只是他的得分並不突出,沒能給球隊帶來一場勝利,騎士也吃到兩連敗。(記者 劉艾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8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