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似有意降調對朝言論 避談軍演或為談判留余地
2017-12-30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特朗普政府打算“謹慎”和“低調”地公開談論針對朝鮮的美日或美韓軍事演習。

  這名高級官員説,美國決定不談論軍事演習,意在為美外交官在朝鮮半島談判中留有更多余地,以期化解危機。

  另外兩名美國政府官員分別向有線電視新聞網確認了這一動向。

  按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説法,美國為對朝言論“降調”的設想表明,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身邊一些官員傾向于緩和可能被視為好戰的言論,至少緩和與即將來臨的軍事演習相關的言論。

  數十年來,美國軍方一直公開談論演習,尤其是在潛在熱點地區的演習,目的是讓其他國家知曉美國的動向、不會誤判美國正在採取實際軍事行動。當前形勢下,美國希望韓國找到方法,能向朝鮮説明美國的動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7日以一些美國官員為消息來源報道,初步跡象顯示,朝鮮可能準備利用移動平臺試射新的衛星或導彈。(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8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