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老款手機運作速度 蘋果雖致歉仍面臨訴訟
2017-12-30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28日就降低老款手機運作速度向用戶致歉,同時宣布下調已過保修期的手機電池更換價格。

  一些用戶懷疑,降低老款手機性能是蘋果促使用戶購置新機型的手段。

  蘋果本月早些時候承認故意降低部分老款手機的運作速度,引發批評。蘋果辯解,手機電池性能會逐漸下降,而性能退化的電池會使手機意外關機。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因降低老款手機型運作速度,蘋果在美國面臨8起訴訟,在以色列和法國同樣面臨訴訟;其中一起訴訟索賠近1萬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5萬億元),而起訴書指認“蘋果公司沒有就電池缺陷作出補救、沒有為所有受影響手機免費更換電池,而是試圖掩飾這一缺陷。”

  蘋果官方網站28日發布一份聲明,稱這家位于美國“硅谷”地區的企業定于2018年1月底至12月把iPhone6及後續機型已過保修期的電池更換價格從79美元(約合514.1元人民幣)降至29美元(188.7元人民幣)。

  另外,蘋果定于2018年初更新手機作業系統軟件,用戶可更清晰地了解手機電池狀況以及電池對手機性能的影響。蘋果稱,這些舉措是為“消除用戶的擔憂、獎勵他們的(品牌)忠誠度”。

  美國波士頓大學消費者技術法律專業教授羅裏·范·盧批評蘋果對老款手機動手腳“目光短淺”,與品牌價值不符。“對我而言,蘋果的某些人作了一個差勁的商業決策”,沒有更透明地説明軟件升級和電池狀況。

  出于安全考慮,蘋果管理層28日下令,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參加商業和私人活動時只能乘坐私人飛機。(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9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