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刷牙保護的不僅是牙?或降患食道癌風險
2018-01-0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好好刷牙,保護的可不僅僅是牙齒。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保持良好口腔衛生或許能降低罹患食道癌風險兩成多。

  紐約大學研究人員在《癌症研究》月刊上報告,他們分析了12.2萬人的口腔樣本,其中106名調查對象在隨後10年內罹患食道癌。研究人員發現,口腔內部分與牙齦炎關聯的細菌如果含量較高,患食道癌的風險會上升21%。只是,研究人員不清楚與食道癌直接關聯的究竟是那些細菌、還是牙齦炎。

  主導這項研究的一名教授説,食道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不少人確診時已進入中晚期,存活率不高。先前研究發現牙齦炎與部分癌症關聯。而他們這項研究提示,進一步了解口腔微生物群結構和作用,“可能有助于預防食道癌,至少幫助盡早確診”。(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麗的謊言 牙齒“精靈”讓孩子愛上刷牙
    沃倫這一次拿走了兒子的乳牙,但沒有馬上留下硬幣,而是過了幾天才把硬幣塞在孩子枕頭下,同時留下一封以牙齒精靈口吻寫的信。
    2017-09-09 06:45
  • 德國統計學家刷牙間破解世界級數學難題
    德國統計學家托馬斯·羅延在刷牙間靈光乍現,想出了困擾學術界多年的難題“高斯相關不等式”的破解之道,隨後用經典數學方法證明了這一定理。
    2017-04-06 06:55
  • 刷牙時長都知道!看未來保險新趨勢
    你吃了什麼、怎麼開車甚至每天刷牙多長時間,這些細枝末節全是保險公司覬覦的個人資訊。隨著技術手段的發展,保險公司收集這些資訊將不費吹灰之力。問題在于,這究竟會營造客戶與保險公司的雙贏,還是令客戶處于無力還價的劣勢?
    2017-01-31 06: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9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