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眾女星聯合發起反性騷擾倡議
2018-01-02 1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日電 包括多名奧斯卡獲獎者在內的逾300名好萊塢一線女星1月1日聯合發起反性騷擾倡議,呼吁各界對從事普通工作的女性遭遇性騷擾多加關注。

  據當地媒體報道,梅麗爾·斯特裏普、詹妮弗·勞倫斯、艾瑪·湯普森、凱特·布蘭切特等一眾女星在《紐約時報》上發表公開信,希望借自己的“星光”呼吁人們關注更弱勢女性面臨的性騷擾問題。

  在公開信中,眾女星敦促媒體對普通女性遭遇性騷擾給予同樣的關注,特別是在較為弱勢、不那麼光鮮的領域內工作的女性,比如農婦、保姆、看門人、服務生等。“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並支援你們”。

  這一名為“到此為止”的倡議還設立了法律保護基金,希望為在工作場合遭受性騷擾和性侵的女性提供法律援助。基金的目標是籌款1500萬美元,目前在短短12天內,就已經籌得1340萬美元。

  倡議呼吁加強工作場所反騷擾和歧視的立法,希望女性獲得和男性同樣的待遇、機會和權益。

  此外,倡議還呼吁參加7日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的女性穿黑色禮服出席,以抗議性別和種族不平等。

  2017年秋天,多名好萊塢演員先後披露好萊塢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隨後揭發性醜聞活動延燒至美國商界、新聞界和政界,一些頭面人物遭曝光後備受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9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