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警察遭槍擊1死4傷 行兇者最終遭擊斃
2018-01-02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12月31日發生槍擊警察案,1名警察中彈死亡,4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傷,行兇者最終遭擊斃。

  案發現場位于丹佛郊區一個居民區。當天淩晨,收到噪音擾民投訴,警方前往一處住宅處置。清晨5時左右,警方再次收到投訴,繼而前往同一處住宅,處理“家庭糾紛”。

  兩名男子在這處住宅內,其中一名男子把自己關入臥室。警察與他對話時,男子突然開槍。在場4名警察猝不及防,中彈倒地。

  道格拉斯縣治安官托尼·斯珀洛克在記者會上説:“他們在極短時間裏全部中彈。幾乎只有幾秒鐘就全部倒地。因而,這更像一次預謀襲擊。”

  男子與增援警察對峙近兩小時,最終遭擊斃。

  斯珀洛克説,男子持一支長槍,“發射超過100發子彈”。

  受傷警察傷勢平穩,兩名受傷平民沒有生命危險。

  案發後,斯珀洛克的辦公室立即在社交媒體上發通知,要求現場附近民眾待在室內,不要靠近窗戶和墻壁。

  住在這一居民區的史蒂文·西爾克尼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他當時不在家,聽説發生槍擊,趕忙回家查看未婚妻的情況,被警方攔在警戒區外。他看見至少20輛警車,聽見“密集交火聲”。

  殉職警察29歲,留下妻子和兩個年幼孩子。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留言,向遇害警察“致以最深切哀悼”。

  警方沒有公布開槍男子的身份。斯珀洛克説,丹佛執法部門與這名男子有過接觸,但他沒有犯罪記錄。

  道格拉斯縣驗屍官稍後説,嫌疑人名為馬修·裏爾,37歲。

  美聯社在視頻分享網站上發現一條視頻,由名為馬修·裏爾的用戶上傳。這段時間戳為12月13日的視頻中,上傳者要求斯珀洛克下臺,咒罵他和其他當地執法人員。

  居民西爾克尼特告訴美聯社記者,從來沒有想到自己居住的小區會發生槍擊;這裏最大的噪聲通常是孩子們樓上跑動時發出的聲音。他正考慮是否搬家,或者申請一張隨身持槍證。

  西爾克尼特説,距離小區大約3公里,是曾發生大規模槍擊血案的一家電影院。2012年7月20日,一名男青年在丹佛附近奧羅拉市一家影院向觀眾開槍,射殺12人、射傷近60人,年齡最小的遇害者僅6歲。

  美國槍擊案高發。斯珀洛克説,當地警方處置每一起報案時,都會假定當事人持槍。因為“這裏是科羅拉多,人人都有槍”。

  2017年10月,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市發生一起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槍擊案,一名槍手向音樂會觀眾持續掃射,58人死亡、近500人受傷。(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