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旅遊局局長:重慶將努力成為美國遊客在中國的首選目的地
2018-01-03 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1月3日電(楊磊 李大玖)中國重慶市旅遊局局長劉旗于2018年元旦在紐約時報廣場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三峽多年來是美國遊客最青睞的旅遊熱點,重慶將努力成為美國遊客在中國的首選目的地。

2017年12月31日,重慶市旅遊局局長劉旗(左一)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左三)在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上。新華網發

  由劉旗率領的重慶代表團元旦之夜參加了在紐約時報廣場舉行的跨年活動。在這場舉世矚目的新年慶祝中,中國客人展示了生龍活虎的重慶銅梁舞龍。時報廣場觀眾在零下10度的嚴寒中披著“重慶”圖案的火紅圍巾參加了新年慶祝。當晚,時報廣場的多處大屏上也滾動展示了重慶山水相連、絢麗多姿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劉旗表示,中國三峽工程高峽平湖的景觀已經成為外國遊客乘坐遊輪遊覽中國的獨特旅遊資源。中國政府對于治理三峽庫區污染、保護三峽庫區生態環境非常重視,致力于改善水環境、治理水污染。

  二戰期間,重慶是世界反法西斯遠東戰場指揮中心,擁有飛虎隊展覽館、史迪威將軍博物館等二戰遺址,2017年開通了重慶至洛杉磯、紐約直航。

  劉旗表示,重慶是繼北京、上海和西安之後,接待美國遊客人數最多的中國城市。2017年吸引美國遊客達2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