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馬斯——地表最強175強勢復出
2018-01-04 14:1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塞亞·托馬斯 Isaiah Thomas

  國籍:美國

  生日:1989年2月7日

  畢業院校:華盛頓大學

  身高:1.75米

  體重:84公斤

  所屬運動隊:克利夫蘭騎士隊

  主要獎項:

  2011-2012賽季最佳新秀陣容第二陣容

  2016年全明星東部替補陣容

  2017年全明星東部替補陣容

  2016-2017賽季最佳陣容第二陣容

  127比110,騎士主場大勝開拓者,結束了三連敗。對于詹姆斯和騎士來説,相比于比賽勝利,他們更在乎的是有著地表最強175之稱的小托馬斯的回歸。去年夏天從凱爾特人來到騎士後,小托馬斯一直因傷高挂免戰牌。與開拓者的比賽,是他第一次穿著騎士球衣上場。19分鐘貢獻17分和3次助攻,小托馬斯的復出戰堪稱驚艷。詹姆斯、韋德、勒夫、主教練泰倫·盧以及克利夫蘭的球迷,向身高1.75米的小托馬斯獻上了熱情的擁抱:歡迎回來。

  高效

  復出首戰 收獲掌聲

  第一節比賽還剩4分33秒,小托馬斯站在場邊準備上場,速貸球館的球迷爆發出了巨大的歡呼聲。

  “這是個特別的時刻,”小托馬斯説,“我之前還從來沒有上過場,但球迷的表現就像是我在這支球隊已經好幾年了,和他們一起在總決賽上奮鬥過。我要感謝球迷,我的妻子、孩子都在場邊,他們看到了這一幕,我相信這是球迷給我的發自內心的愛。”

  泰倫·盧對于騎士球迷給小托馬斯的歡迎給予了高度評價,“這真的太棒了。”詹姆斯賽後則表示,他知道騎士球迷會給小托馬斯送上歡呼和掌聲,“這樣的事情肯定會發生,我知道球迷們會那樣做。我也知道以賽亞一直在等待那一刻,這是他應得的。”

  歐文走了,小托馬斯來了,騎士球迷堅信,後者能帶他們重新回到總決賽的舞臺並拿到冠軍。

  小托馬斯沒有辜負球迷的熱愛,當他在場上時,球隊的進攻打出了高效率。他可以持球推進殺向籃下,他也可以給隊友制造機會。數據統計顯示,當詹姆斯在場下休息時,小托馬斯帶領騎士9分鐘內拿到了31分,而這段時間開拓者的得分只有13分。

  “他打得很棒,第一場比賽打了19分鐘拿到17分,他看起來很輕松,攻擊、衝向內線、投籃,他在場上衝到了他想去的位置上。”賽後,騎士主教練泰倫·盧談到小托馬斯的復出戰表現時説。

  比賽結束回到更衣室,記者們圍住了小托馬斯。

  小托馬斯説,他賽前沒有想到能打這麼好。“特別是第一個球,我以為會是三不沾。無論打得怎樣,我都會繼續努力,學著適應和調整。”小托馬斯説,自己打得不錯,球隊拿到了勝利,這種感覺很好。

  因為有時間限制,小托馬斯只打了19分鐘。下場前,詹姆斯和他擁抱了一下,在場邊,他和主教練泰倫·盧也擁抱了一下。泰倫·盧近距離告訴他:“歡迎回來。”

  高度

  三重打擊 決不放棄

  第一節比賽即將結束時,騎士25比28落後,小托馬斯持球過掉防守球員殺向籃下,對方只能選擇犯規。犯規很兇狠,落地後,小托馬斯摔到了球場外。韋德、科沃爾等球員趕緊衝向他,將他從地上拉了起來。起來後,小托馬斯拍了拍屁股,沒事兒。

  因為臀部傷勢,小托馬斯在長達7個月的時間裏沒有打球。復出第一戰,看到他摔到場外,隊友自然很擔心。詹姆斯對此有另外的看法,“當你很長時間沒有打球,到場上後只想著球能夠進筐。你想摔一下試試,或者被對手撞到受傷的部位,然後迅速作出回應,這能確保你在隨後的比賽中感覺良好。”

  小托馬斯在比賽中摔倒了兩次,看上去,他的身體已經恢復了。這兩次摔倒很好地檢測了他傷勢的恢復,也掃清了他復出的障礙。不僅是身體上的障礙,也包括心理上的。

  從受傷到復出,小托馬斯休養了7個月時間。在這7個月裏,因為擔心臀部傷勢影響職業生涯,他被凱爾特人當成了交換歐文的籌碼。交易發生之前,他為凱爾特人奉獻了一切,他帶領球隊拿到了常規賽東部冠軍。是他,讓海沃德下定決心離開猶他來到波士頓。本來,他可以拿到一份大合同,但現在,他不得不努力在騎士打出高水準,最好是和詹姆斯、韋德一起拿到總冠軍,以希望下一份合同可以對得起這幾年的表現。

  剛剛過去的2017年,小托馬斯連續遭遇了三個重大打擊。一個是他的妹妹遭遇車禍去世,再一個是他被凱爾特人交易,第三個則是臀部受傷。但是,面對接二連三的打擊,他堅強地挺了過來。他還是那個小托馬斯,眼神裏充滿堅定,臉上帶著微笑,樂觀,積極。

  “這對于我來説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小托馬斯説,“我一度看不到通道盡頭的亮光。2018年的前兩天值得紀念,這會是非常特別的一年。”

  高興

  戰術關鍵 激活隊友

  第四節比賽,小托馬斯和韋德帶隊,幫助球隊取得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

  這時候,泰倫·盧在場邊對小托馬斯説:“你還能打1分鐘了。”他看著教練,“不,我可以打20分鐘。”泰倫·盧搖了搖頭,“不,不行。”小托馬斯想打得更久一點,“求你了,求你了。”

  泰倫·盧嚴格執行了球隊對小托馬斯的時間限制。未來一段時間,對于小托馬斯的時間限制都會存在。雖然有時間限制,但不得不説,小托馬斯對騎士的戰術影響很大。

  韋德説了,當小托馬斯在場上時,他可以更好地成為一名得分後衛。“他拿球時,對手會被他吸引過去,我就不用再去操心組織了,這樣我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韋德説。與開拓者的比賽,韋德拿到了15分。

  不僅是韋德,小托馬斯還激活了克勞德——去年夏天和他一起來到騎士的前凱爾特人球員。比賽中,兩人打了一次擋拆,小托馬斯傳球,克勞德完成上籃。克勞德對小托馬斯的復出很興奮,“那是我的哥們兒,過去三年我們在一起打球,他對我的幫助很大。”

  按照泰倫·盧的説法,小托馬斯還解放了特裏斯坦·湯普森。小托馬斯起跳投籃時,對手的大個子會嘗試去幹擾他的投籃,這給了特裏斯坦·湯普森去籃下拼搶進攻籃板球的空間。泰倫·盧説:“當他帶開對手的大個子時,特裏斯坦也就不會受到蓋帽幹擾了。這對于特裏斯坦很有幫助。”

  最重要的是,小托馬斯的復出,可以讓騎士擁有全明星級別的控球後衛了。由于羅斯、香珀特的受傷,過去這段時間,騎士都只能讓36歲的卡爾德隆首發。泰倫·盧看好小托馬斯和詹姆斯共存,“他們可以同時創造機會或者得分,還能與凱文·勒夫打配合。”

  詹姆斯非常看好小托馬斯給球隊帶來正面的影響,“他活力十足,可以衝擊內線,也可以投籃,還能傳球。”(肖萬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