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8》今日上映 致敬“萊婭公主”
2018-01-05 13:0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8開年大片——星戰係列第八部《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將于今日以3D、IMAX 3D等版本在內地上映。該片也是2017年北美地區年度票房冠軍,在中國的掘金能力如何,值得期待。

  作為星戰係列最新的續作,《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故事緊接《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講述了遙遠的銀河係中恐怖政權“第一秩序”襲擊新共和國首都之後的故事。作為新三部曲的第二部,《星戰8》在經典元素的基礎上添加了不少新鮮角色,頗有破舊立新的意思。其中,星戰中重要勢力派係——絕地武士的後續發展是本片的核心看點。影片的高潮,頗具武士片風格史詩般的光劍對決場面被觀眾奉為最燃的畫面,光明與黑暗的對決也因攝影悉心呈現更加緊張刺激。

  2016年12月,星戰係列電影的標誌性人物、“萊婭公主”的扮演者凱麗·費雪離世,讓全球星戰迷心痛不已。對于缺席的萊婭公主,《星戰8》將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予以致敬,片中的萊婭公主一角被編劇兼導演萊恩·約翰遜用一種“美好而優雅”的方式進行了詮釋。

  大銀幕上不僅有武器、飛船、原力、暴風兵組合編織出的激戰宇宙的大場面,奇異腦洞的世界中更充滿了顛覆想像的銀河萌物。據悉,為了滿足眾多全新世界和場景的需要,影片創意總監尼爾·斯坎蘭和他的團隊為影片設計了130種新生物。對于這部視覺大片,導演萊恩·約翰遜和主演等自然也鼎力推薦IMAX版本。導演萊恩·約翰遜説:“IMAX大銀幕的獨特之處在于它能令觀眾被畫面環抱,倣佛置身電影之中。”盧克·天行者的扮演者馬克·哈米爾自從1977年在《星球大戰》中初次登場,盧克的角色已伴隨他走過了40年。本集中,蕾伊與盧克·天行者“傳承原力”式的師徒情懷也將成為IMAX的一大看點,細膩的IMAX大銀幕則會將人物角色的性格特徵表現得更加立體鮮明。(記者 肖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3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