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秘航太器“祖馬”發射升空
2018-01-08 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7日電(記者林小春)在經過多次推遲後,美國政府的神秘航太器“祖馬”7日發射升空。目前,外界尚不清楚這一航太器的性質與目的。

  美國東部時間7日20時(北京時間8日9時),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一枚“獵鷹9”火箭搭載“祖馬”航太器,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

  軍工制造商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承認代表美國政府安排了這次發射,並表示“祖馬”將被發射至近地軌道。

  目前,除了名字外,人們對這個航太器幾乎一無所知,也沒有美國政府機構出面“認領”它。

  美國國防部下屬國家偵察局是美國政府負責間諜衛星設計、組裝和發射的機構。通常將要發射間諜衛星時,該機構會主動出面承認。但此次,該機構已否認與“祖馬”有關。

  “祖馬”原定于去年11月升空,但發射時間因各種原因被多次推遲。

  這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第三次執行美國國家安全任務。第一次是去年5月,把美國國家偵察局的機密間諜衛星NROL-76送至預定軌道;第二次是去年9月, 把美國空軍的神秘空天飛機X-37B發射升空,執行該飛行器的第5次在軌飛行任務。

  此次任務中,“獵鷹9”火箭第一級再次成功回收。網絡視頻直播顯示,發射後約8分鐘,火箭第一級在卡納維拉爾角的一號著陸區垂直降落,正中靶心。

  “獵鷹9”火箭第一級已多次成功回收,其目的是研制可重復使用的運載火箭。傳統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一旦能夠回收重復使用,將有望降低發射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2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