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啟動全新智能出行服務聯盟並發布新款概念汽車
2018-01-09 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豐田汽車公司于當地時間8日在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啟動全新智能出行服務聯盟(e-Palette Alliance)以及一款配套智能面板概念汽車(e-Palette Concept Vehicle)。

  豐田此次提出的智能出行聯盟合作夥伴包括亞馬遜、滴滴、馬自達、必勝客和優步等,這些服務提供商將使用豐田的出行服務平臺及智能面板概念汽車,為消費者提供與出行有關的各項服務。

  此外,豐田為這項服務量身打造的概念汽車也同時亮相。這款智能面板概念汽車外形長4.8米、寬2米、高2.25米,車輛四周為可調節透明度的顯示屏,能夠依據車輛具體功能顯示不同的畫面。每輛概念汽車在四角上各配有兩個直徑約為0.25米的輪子,整體設計簡潔且具有科技感。

  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于當地時間1月9日開幕。圖為豐田公司展示一款多功能概念汽車。(圖片來源:東方IC)

  該汽車可以根據具體功能進行內部配置,以滿足物流、零售、餐廳、酒店、共用出行、工廠實驗室等不同需求。比如,具有酒店功能的汽車內部可能設有床、電視;具有零售功能的汽車內部則設有貨架及商品,並能夠自動駕駛到消費者指定的位置。

  智能面板概念汽車為純電動汽車,並配置新一代自動駕駛技術,它與豐田汽車現有的移動服務平臺對接,提供覆蓋多方面城市需求的移動服務。(編譯 劉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6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