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中國速度” 百度推出新一代自動駕駛平臺
2018-01-10 1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在發布會上介紹百度人工智慧。新華網發 王千惠攝

  新華網拉斯維加斯1月10日電(王千惠)當地時間1月8日,百度在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發布會上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代自動駕駛平臺“阿波羅2.0”。

  發布會上,百度最常用的詞匯是人工智慧和“中國速度”。百度總裁張亞勤説,今年是人工智慧(AI)加速落地的年份,中國整體的規模、市場、數據,以及“中國速度”都是我們的優勢。

  據“阿波羅”平臺研發負責人王京傲介紹,“阿波羅2.0”是“阿波羅”開放平臺上線以來的“最強版本”,具備開放、完整、安全的自動駕駛能力,支援簡單城市道路自動駕駛。通過對雲端服務、軟件平臺、參考硬體平臺以及參考車輛平臺的持續優化,“阿波羅”會推出更完善的場景化、商業化的無人駕駛解決方案,早日達到安全上路標準。

  發布會上,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現場連線北京,向全世界的觀眾展示了十輛不同類型、不同功能的百度無人駕駛汽車。

  百度還宣布了一係列全新戰略合作計劃。“阿波羅”首個海外項目將落地新加坡,與新加坡智能出行公司AMI展開合作,在新加坡和東南亞推廣自動駕駛技術的商業化,並參與當地的智能交通建設。百度還宣布“阿波羅”全球實驗室正式成立,並與優達學城(Udacity)聯合啟動全球首個“阿波羅”線上課程,為無人駕駛行業培養更多人才,驅動行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