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視臺“癡迷”俄羅斯?大數據告訴你真相
2018-01-11 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獨立監督組織“公正與準確報道”發現,美國有線電視網微軟-全國廣播公司(微全公司)2017年頻繁聚焦與俄羅斯有關的話題,全年共播出1385條提及“俄羅斯”“俄羅斯的”“俄羅斯人”的新聞報道。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9日報道,僅去年12月26日一天,微全公司在東部時間晚5點至11點播出的節目中,就提到與俄羅斯有關的上述單詞156次。在12月26日至29日的4天內,微全公司各主要節目的23條新聞報道中,提到與俄羅斯有關的單詞近400次。

  相比之下,微全公司去年全年提到“葉門”“葉門的”“葉門人”的新聞報道僅82條,其中只有一條與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空襲致葉門平民傷亡有關。沙特主導的軍事行動受美國支援。

  葉門去年發生嚴重的霍亂疫情。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數據顯示,去年下半年,微全公司沒有一條新聞有關葉門人道主義危機。

  按今日俄羅斯説法,自唐納德·特朗普2016年擊敗希拉裏·克林頓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已因黨派爭鬥分裂。特朗普團隊多名成員深陷“通俄門”調查,俄羅斯也成為眾矢之的。在今日俄羅斯看來,微全公司因為上述原因而偏愛同俄羅斯有關、真假兼具的報道立場或許並不讓人意外。(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87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