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流淚時代 “無淚洋蔥”即將在美上市
2018-01-11 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喜歡吃洋蔥卻討厭切的時候流淚?一種“無淚”洋蔥即將在美國上市,而且據説口感更甜、更脆。

  這種洋蔥名為“sunion”,由拜耳農作物科學公司花費近30年開發而成,目前只在美國內華達州和華盛頓州種植,計劃今年3月上市。

  切洋蔥時之所以會流淚是因為洋蔥內含揮發性物質,切開時會與眼內水分起反應,促使人流淚。隨著存放時間變長,傳統洋蔥所含揮發性物質增加,而“sunion”則不同,揮發性物質會減少,逐漸失去催淚作用。“sunion”將在經檢測完全變成“無淚洋蔥”後才會投放市場。

  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8日援引拜耳農作物科學公司的話報道,隨著存放時間變長,“sunion”不僅會變得“無淚”,還會更甜,“爽脆而且美味依舊”,即便生吃味道也很讚。

  拜耳農作物科學公司還説,“sunion”並非轉基因技術的産物,而是經過自然雜交育種而成。(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7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