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遊警告係統改版 伊敘被列“不要旅遊”國
2018-01-11 19: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10日,美國公布新辦法來警告公民國外旅遊風險,不僅將各國按照安全排名分級,還有世界地圖的互動內容。

  據報道,阿富汗、敘利亞、伊朗、伊拉克、索馬利等10個國家被美國評為“不要旅遊”(Do Not Travel)的4級國家。

  但報道指出,也有一些國家的分級可能會引起國際社會的不滿。即使國務院官員堅稱這項改變是為了給美國人更清楚的建議,但這套旅遊警告係統爭議已久且經常冒犯外資。

  國務院高級領事官員伯尼爾-陶特(Michelle Bernier-Toth)説:“這不是政治文件,這只是基于我們對安全局勢的評估。”

  以西歐各國首都為例,盡管這些地區繁榮、政治穩定,但人氣旅遊區近來飽受恐襲威脅。像英國、法國和德國都是“採取提高警覺措施”(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的2級國家。

  據悉,新係統沒有將美國自己分級。但美國的每人平均謀殺率為10萬分之4.88,在古巴的4.72和索馬利的5.56之間。古巴被美列為“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8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