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語》和《大小謊言》稱雄美國評論家選擇獎
2018-01-12 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1日電(記者高山)美國評論家選擇獎頒獎典禮11日在洛杉磯舉行。《水形物語》與《大小謊言》各奪得4個獎項,分別稱雄電影和電視類獎項。

  獲得14項提名的《水形物語》最終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配樂獎。執導該片的墨西哥導演吉列爾莫·德爾托羅榮獲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繼7日斬獲金球獎最佳導演之後的又一重要成績,也使他成為本年度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的熱門人選。

  由美國福克斯探照燈電影公司發行的《水形物語》聚焦上世紀60年代冷戰時期的美國,講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實驗室工作的女清潔工與一個被關押的人形兩棲怪物在長期接觸中産生情感並幫助他出逃的故事。

  加裏·奧爾德曼在傳記片《至暗時刻》中精彩演繹了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丘吉爾,一舉奪得最佳男主角獎。弗朗茜·麥克多曼德則憑借在《三塊廣告牌》中塑造的堅毅母親形象,獲得了最佳女主角獎。兩人此前也分別奪得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女主角獎。

  獲得最佳男女配角獎的分別是山姆·洛克威爾(《三塊廣告牌》)和阿麗森·詹尼(《我,花樣女王》)。

  《尋夢環遊記》奪得最佳動畫片獎。德國影片《憑空而來》奪得了最佳外語片獎。《神奇女俠》奪得最佳動作電影獎。《大病》獲得了最佳喜劇電影獎。最佳科幻/恐怖電影是《逃出絕命鎮》。

  在電視劇方面,《大小謊言》繼續強勢表現,摘取最佳有限劇集等4個獎項。《使女的故事》和《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分獲劇情類最佳劇集獎和喜劇類最佳劇集獎。

  由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和廣播電視記者協會評選的評論家選擇獎是好萊塢頒獎季的重要獎項之一,也是每年奧斯卡獎的風向標之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尹世傑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