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泄密變性士兵遞交材料 要選馬利蘭州參議員
2018-01-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曾向維基揭秘網泄密的美軍變性士兵切爾西·曼寧已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材料,申請參選馬利蘭州參議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4日報道,民主黨人曼寧的參選材料11日上交聯邦選舉委員會。

  曼寧想要爭取北貝塞斯達選區的參議員席位。這一選區的現任參議員為民主黨人本·卡丁。

  卡丁現年74歲,2006年首次當選。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數據,卡丁陣營手頭有近200萬美元現金(約合1300萬元人民幣)可用于競選活動。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卡丁尚未表態會否參選,角逐第三個任期。

  曼寧現年30歲,原名布拉德利·曼寧,原為男性,曾是駐伊拉克美軍陸軍情報分析員,因向維基揭秘網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泄露70多萬份秘密文件,于2010年被逮捕,2013年被定為間諜罪,判處35年監禁。曼寧在關押期間接受變性手術。2017年1月,時任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在卸任總統前夕宣布特赦,把曼寧的刑期減至7年。曼寧得以在當年5月出獄,隨後為《紐約時報》等撰寫專欄,擁護變性人權利。

  曼寧獲釋不到一年,頻頻上頭條。去年9月,隸屬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哈佛政策研究院把曼寧列為客座研究員,氣得中央情報局局長邁克·蓬佩奧臨時取消出席哈佛大學的活動,直呼母校“丟臉”;前中情局副局長邁克爾·莫雷爾則憤而辭去哈佛高級研究員一職,稱無法待在一個如此禮遇“重罪犯、泄密者”的地方。哈佛大學隨後對事件予以澄清,並宣布收回曼寧的客座研究員頭銜。(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