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萬風投!谷歌母公司助力通用流感疫苗研究
2018-01-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家正在研發世界首個通用流感疫苗的英國公司15日説,獲得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等投資方2000萬英鎊風險投資。

  這家名為Vaccitech的公司説,這筆資金將用于為期兩年、2000多名患者參與的疫苗中期臨床試驗,也會用于其他藥物研發項目。Vaccitech公司由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科研人員成立。

  現有流感疫苗無法應對所有類型的流感病毒。為生産出有針對性的流感疫苗,各國往往需要在每個流感季開始前預先研判可能出現的流感病毒類型。

  Vaccitech公司正在研發的通用疫苗主要針對流感病毒中兩種特定蛋白質發揮作用。不管病毒表面的蛋白質如何變異,這兩種特定蛋白質都不會發生改變。因此,這種流感疫苗能提供更有效和持久的保護。

  公司首席執行官湯姆·埃文斯對路透社記者説,如果中期臨床試驗取得成功,一些國際制藥巨頭會有興趣參與三期臨床試驗。

  “如果我們獲得積極的數據,顯示我們可以影響住院率和流感發病率,以我之見,合作夥伴的加入不是問題。”埃文斯説。

  Vaccitech公司流感疫苗是世界上首個通過一期臨床試驗的通用流感疫苗。如果一切順利,這款疫苗有望于2023年完成上市準備。但埃文斯説,疫苗2024年或2025年上市更為現實。(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想要接種流感疫苗卻害怕打針?貼膠布就可以
    美國科學家發明的流感疫苗膠布或許能消除這一煩惱,革新人類接種疫苗的方式。
    2017-06-30 06:45
  • 法國流感疫情擴散到全國范圍 衛生部吁接種疫苗
    據外媒報道,法國衛生部27日宣布流感疫情已擴散到全國,從上周的9個大區擴散到13個大區,65歲以上是易感人群,呼吁大家接種防流感疫苗。據法國“哨兵”檢測網1984年以來的統計,流感疫情一般的存續期為9個星期,但也可能更長,比如2009-2010年的疫情就持續了16個星期。
    2016-12-28 09:51
  • 美研究:病毒變異導致上一季流感疫苗效果降低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由于流感病毒發生變異,上一季的流感疫苗只對20%到30%的美國接種者起到保護作用。
    2017-11-08 13:01
  • 通用流感疫苗研發取得新進展
    一個國際研究團隊24日在英國《自然·醫學》雜志網絡版上發表報告説,一種新型流感疫苗在動物實驗中對不同流感病毒發揮了一定作用,有望在此基礎上開發出通用流感疫苗。
    2015-08-25 09:1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1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