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俄大使:對俄新報告不代表美對俄追加新制裁
2018-01-17 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7日電(記者吳剛)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喬恩·亨茨曼日前表示,美國即將發布的“克裏姆林宮報告”並不意味著美國將對俄追加新制裁。

  亨茨曼16日在出席素有俄羅斯“達沃斯論壇”之稱的蓋達爾論壇時表示,美國最晚將于1月29日出臺“克裏姆林宮報告”,但這並非美國對俄追加的新制裁。美總統特朗普去年就簽署了對俄制裁法案,這份報告的發布只是在落實相關制裁法案。

  對于這番解釋,俄經濟學院教授、美國問題專家多姆林並不認可。多姆林認為,美國政府很早就表示準備對俄追加新制裁。

  多姆林説,美此前對俄實施的制裁並沒有産生預期效果,俄美兩國關係不應該建立在制裁與反制裁的基礎上。

  特朗普2017年8月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法案內容,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制裁。

  有俄媒體日前報道稱,美國將于近期追加新的對俄制裁,可能涉及接近俄權力高層的50名商人及其親屬。俄羅斯外交部已多次表示,一旦美國對俄追加新的制裁,俄將採取對等措施,這是俄羅斯被動的選擇。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熊紅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