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研究:騎自行車無損男性性功能
2018-01-17 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一項研究顯示,騎自行車,無論是騎著玩還是劇烈運動,都無損男性性功能和泌尿功能。這與先前一些研究結果相悖。

  報告刊載于美國《泌尿學雜志》。雜志官網説,研究小組借助社交網站和運動俱樂部招募騎行者、游泳者和跑步者,騎行者根據騎行年頭、頻率、每日公里數分為低強度和高強度兩組,游泳者和跑步者分別作為參照組。研究人員讓所有志願者填寫《男性性健康調查表》《國際前列腺症狀評分》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慢性前列腺炎症狀指數》調查問卷,回答有關尿路感染等方面的問題,還詳細了解騎行者所騎自行車型號、車座型號和角度、是否穿騎行褲、騎行時採取站立姿勢的時間比例、車把高度等情況。

  研究人員分析了3932份有效數據後發現,與游泳組和跑步組相比,騎行組在《男性性健康調查表》的得分較高,另兩份調查得分以及尿路感染史沒有顯著區別,但騎行者出現尿道狹窄幾率較高。研究人員認為,這意味著,騎行者的性功能或泌尿功能並不遜于游泳者和跑步者。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自行車型號並不影響騎行者健康,但騎車姿勢有一定影響。騎行時,站立時間超過20%不易出現生殖器麻木現象,如果手把高度低于車座高度,則容易産生疼痛和麻木感。(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