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望美國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産品
2018-01-18 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于佳欣)針對美國近日將9家中國市場列入“惡名市場”名單等保護主義行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8日指出,對美方報告的客觀性、可信度表示懷疑,敦促美國政府客觀、公正地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産品。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方在報告中對中國相關企業的描述多採用“據報道”“據權利人稱”等措辭,缺少確鑿的證據,也沒有相關的數據支撐。我們對美方有關部門發布報告的客觀性、可信度表示懷疑。

  “特別是報告中指出,‘惡名市場名單並不旨在反映違法行為的調查結果,也不代表美國政府對名單所涉國家的智慧財産權保護和執法環境的分析’,有欲蓋彌彰之嫌。”他説。

  中國政府和企業為保護智慧財産權工作做了大量努力並取得積極成效。商務部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國行政執法機關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1萬余件,公安機關破獲案件9800多件,檢察機關起訴案件9024件,審判機關審結8300余件。

  高峰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全面、客觀、公正地評價中國企業在智慧財産權保護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通過加強智慧財産權雙邊合作,以建設性的方式妥善化解分歧,推動共同發展。

  對于美國政府近日提出“保護美國通訊法案”,從而禁止政府機構及相關單位使用中國公司通訊産品一事,高峰表示,這不利于中美資訊通訊産業的合作,也動搖了中國企業對美營商、投資環境的信心。希望美方一些人能夠真正從消費者角度出發,客觀、公正的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産品,努力營造更加開放、公正、透明、便利的市場環境,讓美國廣大消費者真正從中受益。

  商務部回應美《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經貿關係不是零和遊戲

  商務部回應近期中美經貿熱點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施歌
相關新聞
  • 商務部:去年我國吸收外資同比增7.9%
    16日,商務部發布吸收外資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5652家,同比增長27.8%;實際使用外資8775.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9%,實現平穩增長。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1443.2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54.4%,同比增長14.5%;完成營業額855.3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50.7%,同比增長12.6%。
    2018-01-17 07:29
  • 美國商務部向特朗普提交進口鋼鐵調查報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1日正式向特朗普總統提交有關進口鋼鐵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調查報告,但並未透露調查結果。
    2018-01-12 14:3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