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奧運體操冠軍維貝爾稱曾遭前隊醫性侵害
2018-01-20 1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9日電(記者 王集旻)針對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性侵害的審理正在密歇根州首府蘭辛進行,隨著量刑聽證會的深入,越來越多受害人的證詞被曝光,美國前奧運體操冠軍維貝爾在19日的聽證會上説,自己也曾遭納薩爾性侵害。

  在自己的前國家隊隊友馬羅尼的陪伴下,維貝爾在聽證會上表示,從14歲開始納薩爾就對她實施性侵害。“我原本以為為了奧運會而拼命訓練會是最痛苦的事,但是卻沒有想到,最痛苦的是要經受納薩爾的折磨。”維貝爾説。

  維貝爾説,納薩爾是唯一可以不受約束地出入訓練場館和駐地酒店房間的男性工作人員,而且由于他在美國體操隊長期工作的經歷,沒有誰敢質疑他的所作所為。

  維貝爾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美國隊奪得女團冠軍的主力成員,令人感到震驚的是,除了維貝爾,當時綽號“兇猛五人組”的女團奪冠隊伍中,馬羅尼、道格拉斯和雷斯曼也均表示曾經遭到納薩爾的性侵害。再加上此次量刑聽證會之前發推稱遭到性侵的美國體操女皇拜爾斯以及2000年悉尼奧運會銅牌得主丹切的控訴,慘遭納薩爾毒手的知名奧運選手不在少數。事實上,在本次席卷美國體操界性醜聞的風暴中,對于納薩爾的性侵犯指控就超過125起,在此次量刑聽證會上,有將近100名女性出庭作證,原本時間為四天的聽證會已經被延長至下周繼續進行。

  在聽證會上,維貝爾也對美國體操協會和美國奧委會提出質疑,認為自己沒有得到有效保護,自己的隊友們也沒有。

  “雖然我是一名受害者,但當時我仍舊努力訓練,去實現我的奧運夢想。但我要告訴大家,除了體操場上的輝煌,我也是這100多名受害女性中的一員。”

  陽光下的罪惡——變態隊醫納薩爾的暗黑史

  證詞顯示,納薩爾作惡的地點會在自己位于密歇根大學的辦公室、自己的家中、美國體操協會下屬的俱樂部,還包括奧運會期間美國體操隊駐地的運動員房間裏,有的時候甚至是在家長在現場的情況下進行,很多受害者都是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受到傷害,並且持續長達數年。>>

  美國體操性侵案受害者稱父親為此而自殺

  美國體操性侵案醜聞近日持續發酵,一位受害人16日表示,自己的父親因無法接受孩子慘遭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魔爪侵犯的事實而自殺身亡。>>

  美體操隊前隊醫認罪性侵 體操協會“深感抱歉”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勞倫斯·納薩爾22日在密歇根州的法庭聽證會上承認,曾利用職務之便性侵7名女性運動員,其中3名受害者當時不滿13歲,另外4人年齡在13歲至15歲之間。

  根據認罪協議,納薩爾承認性侵7名運動員,他將因此面臨25年至40年之間監禁,量刑將于明年1月宣布。簽署認罪協議後,納薩爾將不再受其他同案性侵罪名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相關新聞
  • “我也是”運動繼續蔓延 美國軍人抗議性侵
    數十名美國現役和退役軍人8日聚集在五角大樓外,抗議軍隊內部性侵和性騷擾現象。
    2018-01-10 06:47
  • 被指性侵 美國一州議員開槍自殺以證清白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肯塔基州州議會共和黨籍眾議員達恩·約翰遜堅決否認四年前性侵害一名未成年女子,13日晚開槍自殺。
    2017-12-16 06:53
  • 每天13起!性侵指控席卷美國?
    性騷擾、性侵指控在美國呈現“野火燒不盡”之勢。自從美國好萊塢知名制作人哈維·溫斯坦被爆出性醜聞以來,不斷有人跳出來指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大人物曾犯下性騷擾行為。如今,美國軍方所公布的一篇報告大有助推火焰猛燒之勢。
    2017-11-19 08:1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