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嫌犯被控以死刑 原定審判日期可能推遲
2018-01-20 08: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失蹤案的原告方美國聯邦檢察官于19日向法庭提交通知材料,對被告人克裏斯滕森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

  美聯社(AP)消息,美國聯邦檢察官作為該案原告方,于19日向伊利諾斯州中區法院提交了一份5頁紙的材料,對被告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並説明被告人涉嫌綁架並殺害26歲的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材料指出,被告人曾用酷刑傷害章瑩穎。

  不僅如此,這份材料還記錄了被告人過去的種種暴力犯罪行為。克裏斯滕森曾于2013年使用殘忍手法,性侵犯了伊利諾伊州另一名受害人。被告人還曾表達被稱作“殺手”的願望。

  材料列舉了克裏斯滕森“惡毒、殘酷、非人道的暴力手段”,説明其有“計劃和預謀”施行犯罪。

  美國聯邦檢察官向法庭遞交這份通知材料,是依照美國《聯邦死刑法》,在庭審前或法庭接受被告人的有罪答辯之前的合理時間內,將其尋求死刑主張通知被告人,並告知作為其尋求死刑依據的“加重情節”。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目前,被告人辯護律師團暫未對原告方的這份通知材料發表意見。

  值得注意的是,伊利諾伊州烏爾班納郡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將該案審判日期定于2月27日。聯邦檢察官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後,審判日期可能被推遲。

  26歲的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畢業于北京大學。她于2017年4月前往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2017年6月9日,章瑩穎坐上一輛黑色土星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于6月30日逮捕嫌犯克裏斯滕森,之後被控以綁架罪和殺人罪。目前,嫌犯拒不認罪,也不交待章瑩穎下落。美執法人員稱,根據證據推斷,章瑩穎已經死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