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搗毀蜂巢致50萬只蜜蜂凍死 遭警方逮捕
2018-01-21 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艾奧瓦州蘇城兩名男孩在一家養蜂場內搗毀蜂房,導致50萬只蜜蜂凍死,造成6萬美元損失。

  兩名肇事男孩分別為12歲和13歲,17日遭警方逮捕。他們受到一級刑事損害、侵害農業動物設施、盜竊等罪名指控。這三項罪名如果成立,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和1萬美元罰款。案件可能在少年法庭審理。

  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道,事發去年12月28日。一家名為“野山”的養蜂場全部蜂房遭到破壞。場主賈斯廷·恩格爾哈特説,他和妻子清理蜂房時發現這一慘狀。肇事者已經逃離。

  “他們闖入我們的小屋,拿出所有工具,破壞了能破壞的一切,”恩格爾哈特説,50個蜂巢全部被打翻,蜜蜂因低溫凍死。由于蜂房不在保險之列,這場破壞毀了恩格爾哈特夫婦全部生計。

  雖然事發偏僻地區,警方在民眾線索幫助下追蹤到兩名未成年人。

  這起事件引發大量關注。一家網站為恩格爾哈特夫婦募捐,幾天內籌集到3萬美元,幫助蜂場今年春季重整旗鼓。

  恩格爾哈特説,他和妻子的遭遇得到關注,緣于民眾越來越認識到蜜蜂面臨嚴峻的生存環境;而且,“蜜蜂(對人們生活)至關重要。”(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5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