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塊廣告牌》稱雄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
2018-01-22 1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1日電(記者 高山)第24屆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21日在洛杉磯聖殿禮堂揭曉,犯罪片《三塊廣告牌》拿下3個重要獎項,成為電影類最大贏家。

  馬丁·麥克多納執導的《三塊廣告牌》由美國福克斯探照燈電影公司發行,講述一位小鎮母親對愛女被謀殺7個月後警方調查依然沒有進展感到十分憤怒,她買下小鎮附近三塊巨大廣告牌並寫上諷刺和督促警方的話語,從而引發爭議並導致她與小鎮警察之間的一係列衝突。

  該片擊敗《伯德小姐》《大病》《逃出絕命鎮》以及《泥土之界》,一舉奪得電影類最佳群戲獎,該獎相當于好萊塢其他重要頒獎中的最佳影片獎。《三塊廣告牌》此前已獲得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獎。

  飾演小鎮母親的弗朗茜·麥克多曼德奪得最佳女主角獎。

  加裏·奧爾德曼因在傳記片《至暗時刻》中成功演繹了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丘吉爾而斬獲最佳男主角獎。

  獲得最佳男女配角獎的分別是山姆·洛克威爾(《三塊廣告牌》)和阿麗森·詹尼(《我,花樣女王》)。

  以上4個個人獎項得主在此前公布的金球獎和評論家選擇獎的同類獎項中同樣斬獲殊榮,從而成為本年度奧斯卡獎相應獎項的大熱人選。

  本屆影視演員協會獎終身成就獎頒給了好萊塢老戲骨摩根·弗裏曼,以表彰他為電影事業作出的貢獻。現年80歲的弗裏曼從8歲就開始表演生涯,2005年憑借《百萬美元寶貝》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電視劇方面,《我們這一天》《副總統》和《大小謊言》三分天下。

  《我們這一天》獲得劇情類最佳群戲獎,《副總統》獲得喜劇類最佳群戲獎。

  斯特林·K·布朗(《我們這一天》)和克萊爾·福伊(《王冠》)分別獲得劇情類最佳男女演員獎。威廉·H·梅西(《無恥之徒》)和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副總統》)分別獲得喜劇類最佳男女演員獎。

  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大小謊言》)和妮可·基德曼(《大小謊言》)分別獲得電視電影/迷你劇最佳男女演員獎。

  今年的影視演員協會獎體現出對女性爭取平等權益的支援,多位獲獎者表達了對反對性騷擾的“我也是”運動的支援。影視演員協會獎今年還首次迎來一位女主持人,而且所有頒獎嘉賓皆為女性。影視演員協會主席加布麗埃爾·卡爾特裏在發言中表示,好萊塢文化正處于轉變期,女性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力量。

  影視演員協會獎是由美國影視演員協會所頒發的年度獎項,于1995年首次頒發。該獎項完全由演員投票評選,旨在表彰過去一年中表現突出的影視演員。其表演類獎項被視為奧斯卡獎的風向標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9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