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政府因撥款法案未通過“關門”
2018-01-22 08:3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美國參議院未能通過一項臨時預演算法案,以阻止政府“停擺”。眾多的聯邦政府機構不得不從20日起停止工作或者僅保留必要的核心部門。幾十萬名政府公務員面臨著零報酬的強迫性休假。

  資料圖片:這是1月19日在華盛頓拍攝的美國國會大廈。新華社/美聯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1月20日報道,移民問題是兩黨最主要的爭論點。民主黨表示,如果政府不作出承諾保護幾十萬兒童時期非法入境的移民,它就不會在財政預算問題上作出讓步。

  報道稱,共和黨人在眾議院佔多數,而在參議院的100個席位中,共和黨人只擁有51個議席。由于參議員麥凱恩患癌症缺席,共和黨人至少需要十位民主黨人的支援才能獲得所需的60票。在投票表決中,共和黨未能獲得足夠的多數票。

  法新社1月20日報道稱,20日,在特朗普總統宣誓就職一周年之際,美國政府關門了。特朗普指責民主黨人用他們的要求挾持美國人。

  報道稱,19日早些時候曾出現避免政府關門的可能性,當時特朗普似乎接近于同民主黨參議院領袖查克·舒默就一項阻止將兒時抵美的無證移民驅逐出境的議案達成一致。

  但在遞交國會安排臨時動議讓政府再運轉四周的文本中並不包含這樣的妥協,而共和黨人未能贏得民主黨人支援。

  白宮猛烈抨擊舒默,指責他導致了政府關門。特朗普的發言人薩拉·桑德斯還宣稱,在國會同意恢復正常的政府開支之前,總統絕不會商談移民協議事宜。

  她宣稱:“參議院民主黨人制造了舒默關門事件。他們把政治置于我們的國家安全、軍人家庭、弱勢兒童和我國為所有美國人服務的能力之上。”

  她説:“民主黨人為了他們不計後果的要求而挾持我們的合法公民,這種情況下我們是不會商談非法移民的地位問題的。”

  報道稱,共和黨參議院領袖米奇·麥康奈爾附和了白宮的説法,但舒默提出反駁,他在參議院説:“每個美國人都知道共和黨控制著白宮、參議院和眾議院,維持政府正常辦公是他們的職責。他們有職責和我們一起向前邁進。”

  他宣稱:“他們有責任管理國家,而在這方面他們失敗了。”

  民主黨人指責稱,共和黨人拒絕資助一項旨在保護70萬“追夢者”——兒時抵美的無證移民——免于被驅逐出境的計劃,從而破壞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是在迎合特朗普的民粹主義支援力量。

  另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1月19日報道,《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網進行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更多美國人認為,政府可能關門要怪的是特朗普總統和共和黨,而非民主黨。責怪共和黨的比例比民主黨高出20個百分點。

  報道稱,對于因移民法規和邊境安全方面的分歧導致的兩黨僵局,多達48%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與共和黨議員應當負主要責任,28%的受訪者認為主要是民主黨的錯,18%的人表示兩黨應承擔同等責任。獨立政治人群是導致兩黨支援率差異較大的主要因素,46%的獨立人士認為共和黨與特朗普應該負起責任,而怪罪民主黨的只佔25%。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