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新橋梁:一位美國總統與三座中國城市》圖片展在美開幕
2018-01-24 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3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約巴林達市,觀眾在圖片展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新華社洛杉磯1月23日電 《搭建新橋梁:一位美國總統與三座中國城市》圖片展在美開幕

  新華社記者郭爽 黃恒

  由美國尼克松基金會、中國國家旅遊局和新華通訊社聯合主辦的大型攝影圖片展——《搭建新橋梁:一位美國總統與三座中國城市》23日在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的家鄉、加利福尼亞州約巴林達市尼克松圖書館和博物館開幕。

  在本次展覽中,主辦方特別選取了45張尼克松訪華時到訪北京、上海、杭州的歷史照片,以及46張描述這三座城市最新風貌、景觀、人文和社會生活的圖片對比展示。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在開幕式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次圖片展的主題是1972年尼克松訪華和中國三個城市的變化。通過這個主題,人們可以看到中美關係為兩國人民帶來的好處,以及中國的發展變化。”

  “回想尼克松訪華當年,中美關係有很多分歧和矛盾,甚至比現在大得多,但當時兩國領導人克服雙邊關係中的分歧和矛盾,為了共同的利益走到一起,”他説,“這正是尼克松1972年訪華對現在中美關係發展的重要啟示,即我們應該致力于擴大利益匯合點,做大雙方共同利益的蛋糕,進一步推進互利共贏的合作,推動一個長久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

  1月23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約巴林達市,曾獲1973年普利策新聞獎的美籍越南裔著名攝影師黃功吾在展覽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本次展覽展出的91張影像作品均來自尼克松圖書館和博物館以及新華社中國圖片檔案館館藏的珍貴資料。曾獲1973年普利策新聞獎的美籍越南裔著名攝影師黃功吾在觀展後驚嘆:“這些圖片太讚了!更奇妙的是,這裏(尼克松圖書館和博物館)正是歷史發生的地方!”

  國家旅遊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武寧介紹,尼克松1972年對中國的訪問,既是一次具有深刻歷史意義的外交活動,也是一次獨特有趣的人文交流之旅。在中國訪問期間,尼克松夫婦參觀故宮、長城、十三陵、北京動物園、上海工業展覽館、西湖等著名景點,觀看體育比賽,走訪鄉村學校……

  “中國旅遊業正邁向優質旅遊發展新時代。我們希望參觀這次圖片展的美國觀眾能從中發現中國之美,從歷史圖片與當今圖片的對比中了解到中國城市的嶄新面貌,更希望這次圖片展激發他們沿著當年尼克松的足跡去中國走一走、看一看,與熱情好客的普通中國人坐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武寧説。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聶晨靜 馬俊卿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1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