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首個無收銀臺實體超市"亞馬遜嘗試"開張
2018-01-2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首個無收銀臺實體超市22日在這家企業總部所在地西雅圖開張。

  “亞馬遜嘗試”超市位于亞馬遜總部一層,佔地大約167平方米,沒有收銀員或自助結賬櫃檯。顧客在入口處掃描名為“亞馬遜嘗試”的手機應用軟件進入超市,選取商品後即可離開,無需排隊結賬。

  超市利用頂置式攝像頭識別顧客、追蹤商品,顧客離開後從他們的亞馬遜個人賬戶扣款。

  亞馬遜説,超市裏會有制作食物、擺放貨架和指導顧客的員工。

  美聯社報道,“亞馬遜嘗試”融合電腦視覺、機器學習演算法和感測器等技術,可識別顧客所買物品;如果顧客把某件商品放回貨架,亞馬遜會從帳單上消除這一商品。

  “亞馬遜嘗試”超市2016年12月向亞馬遜員工開放,原定2017年初對外營業,後因為技術問題推遲開放時間。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一名亞馬遜員工的話報道,“亞馬遜嘗試”初期面臨無法區分相似體型顧客的問題;小孩把商品放錯貨架後無法識別是另一個問題。

  亞馬遜未談及是否會開設更多“亞馬遜嘗試”超市並説沒有打算把這一技術應用于旗下的“全食超市”。

  亞馬遜2017年斥資137億美元收購全美最大的天然和有機食品連鎖零售商全食,包括470家全食實體超市。(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7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