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俄羅斯液化天然氣運抵美國
2018-01-25 1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25日電(記者吳剛)一艘裝載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的油輪美國時間24日抵達美國東部港口波士頓。這是美國首次進口俄羅斯液化天然氣。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5日援引全球船舶定位係統的數據報道説,法國昂吉集團一艘運載俄羅斯亞馬爾項目出産的液化天然氣的油輪已抵達美國,油輪目前停泊在波士頓港避風停泊場。

  報道説,美國購買俄羅斯産液化天然氣是由于天氣惡劣導致美國東海岸産天然氣價格上漲。

  俄羅斯能源部表示,亞馬爾項目液化天然氣面向全球市場,在銷售市場方面並無特別限制。

  亞馬爾項目位于北極圈以內、瀕臨北冰洋極寒地帶,是集天然氣和凝析油開採、天然氣處理、液化天然氣制造和銷售、海運為一體的大型上游投資開發項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北極液化天然氣項目。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法國道達爾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絲路基金分別持有項目50.1%、20%、20%、9.9%股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頔
相關新聞
  • 澳液化天然氣出口創新高
    澳大利亞能源咨詢公司EnergyQuest16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7年澳大利亞液化天然氣出口量達5680萬噸,創歷史新高,比2016年增加26.3%。
    2018-01-16 14:28
  • 液化天然氣價格一個月翻番 下遊行業受波及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數據顯示,本周受部分地區燃煤供暖放開,産地煤礦銷售情況好轉,局部煤價小幅反彈。今年8月下旬至今,甲醇市場價格維持震蕩上行態勢,江蘇地區價格從2700元/噸上下,已上漲至3700元/噸左右,下遊需求平穩良好。
    2017-12-20 08:1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1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