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立軍令狀:10年內市值達6500億美元
2018-01-2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3日立下軍令狀。

  馬斯克説,除非特斯拉在今後10年實現宏偉財務目標,否則自己不會獲取報酬。

  馬斯克為特斯拉定下6500億美元市值的目標。特斯拉現在的市值是剛過600億美元。

  如果需要了解6500億美元市值是多少,可以參照的是,現在市值已經超過6500億美元的美國企業僅有三家,分別是蘋果公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微軟公司。

  全球首富傑夫·貝索斯掌舵的亞馬遜公司市值略低于這一門檻,現為大約6490億美元。

  馬斯克軍令狀的條款是,如果特斯拉完成所有財務目標,包括營收和利潤等,馬斯克將得到價值558億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市值每上一個臺階,馬斯克都將得到一部分股票。馬斯克第一次獲取股票,將是特斯拉市值達到1000億美元。此後,市值每增加500億美元,他都可以獲取一些股票。

  上述分級目標實現前,特斯拉不會領取任何薪金、獎金或其他股票獎勵。

  事實上,他也不大需要這些。據美國《福布斯》雜志和彭博新聞社提供的數據,他在特斯拉持有的股權、對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投資和出售線上支付平臺貝寶(PayPal)所賺的錢,已經使他的身家達到超過220億美元。

  【十年衝刺】

  那麼,特斯拉的市值可能在10年內達到6500億美元嗎?

  一些看好特斯拉的人認為,Modle3車型將使特斯拉進入車企第一梯隊,比肩通用汽車、福特、豐田和大眾。

  過去5年間,特斯拉股價上漲超過920%,包括今年迄今上漲15%。如果今後5年間,特斯拉股價復制此前的上漲速度,市值將達到接近6200億美元。

  質疑者則認為,馬斯克在按時交貨方面紀錄欠佳,可能讓其他車企佔得先機。另外,特斯拉汽車的價位偏高。

  一些分析師擔心馬斯克的投資四面開花,包括太空探索、人工智慧和電力,可能分散他的精力。

  特斯拉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作為馬斯克10年薪酬方案的一部分,特斯拉説,馬斯克必須在特斯拉擔任CEO或董事長和首席産品主管。這意味特斯拉可能會聘請新CEO。

  但特斯拉説,這種情況不會現在就發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8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