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漲價應對美關稅 消費者要做好“放血”準備?
2018-01-2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LG電子株式會社24日告訴零售商,鑒于美國政府本周早些時候宣布的相關關稅上調,旗下洗衣機産品將上調價格。

  LG高管托馬斯·尹(音譯)在一份文件中寫道:“貿易形勢促使我們採取價格行動,具體情況將另函發送。”

  美國《華爾街日報》首先報道上述文件內容。

  LG一名發言人拒絕説明LG洗衣機將漲價多少,以及漲價的時間。英國IHS馬基特公司分析師迪尼什·基薩尼説,消費者應為價格上漲15%至20%做準備。這意味每臺洗衣機價格將上漲70美元至100美元。

  鑒于洗衣機和烘幹機經常一起售出,這兩種産品的價格可能都會上漲。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2日宣布,經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批準,美國將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電池及組件徵收保障性關稅。當天宣布的保障性關稅並不針對具體國家,而是針對所有上述進口産品。

  在洗衣機方面,第一年將對前120萬臺進口洗衣機徵收20%關稅,稅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遞減為18%和16%;對超過這一額度的進口洗衣機,第一年將徵收50%關稅,稅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遞減為45%和40%。美國進口洗衣機主要來自韓國。

  托馬斯·尹在文件中寫道:“盡管這一消息令人失望,但我保證我們已經為這一可能性未雨綢繆,所以能夠使LG洗衣機和烘幹機的供應中斷風險最小化。”

  LG説,公司位于美國田納西州的一座新洗衣機工廠正在建設中;新廠有望緩解這一壓力,因為這些洗衣機不用繳納關稅。

  韓國三星尚未就美國對進口洗衣機提高關稅一事回應媒體。(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92501